close
幸福系列交接本前言.....


為因應眾多好友的詢問..

並且答應會寫下交接本..

所以 幸福系列交接本 正式開始啦..

話說我們在籌備婚禮的過程.

我總是會跟國誌哥做一些良好的溝通..

但大部份 我都是"告知" 國誌哥..

並且"說服"他同意...

哈...但 要怎麼樣如此的有信心可以說服他呢?

也就是..在事前 我必須做非常多的功課...

我的功課參考來源為"網路"

是的!! 這是個資訊泡沫化的時代

網路在我生命中 實在是太重要了...


首先幾個婚禮常用也實用的網站如下:

1.非常婚禮 VERYWED
http://verywed.com/

2.婚禮情報168
http://www.wed168.com.tw/

3.鄉民一定要去的 批踢踢 PTT "GETMARRY版"


在裡頭可以查到很多很實用的資訊

當然..也會有很多廠商在上面打廣告..

最常見的 就是自己人在上面打廣告囉..

所以!! 還是要多看多比較咯...


許多人都曉得..挑選婚紗店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我知道我的個性是屬於 選定一間店 我就不想再去看別間..

而且 非常容易被說服...

真是說中了 一名容易說服別人的好業務...

往往都是非常容易被說服的顧客....

為了避免以上的情形發生..

我當然就開始從網路搜尋了..


一開始...

我就不打算找台北市的婚紗店...

因為我知道 地緣方便性對國誌哥來說 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他非常的懶惰..

為了避免我之後常常要一個人去婚紗店

我找了 板橋的婚紗店..

台北縣的婚紗店 就屬板橋的夠有競爭力...

又加上 板橋婚紗街離我們二個人的家都夠近..

所以 就鎖定了幾間開始做比較...

蘇菲雅、唐朝、愛瑪仕

我一直相信 牌子老或店面大 自然有他的理由在...

所以我就朝這幾個大牌子看起咯~

看來看去 我第一個排除的是蘇菲雅...

也許是他給了我一種距離感 所以我就先排除了..


再來就是唐朝跟愛瑪仕 我在做抉擇..

當然 價錢會是很大的因素

在版上看了大家的分享...

PTT上唐朝比較多人分享

而且好評還滿多的

只是好像最近很多人都在唐朝

所以 我內心有一股 我不想都跟別人一樣的因子又在作怪

決定來好好研究一下愛瑪仕


PTT愛瑪仕倒是沒什麼人分享

所以我就上了非常婚禮...

裡頭說到 愛瑪仕的禮服很多

而且都是開放式的...

比較不像一般是有護套遮住

這點我非常喜歡

我實在不愛挑禮服時 在那把套子拆來拆去 才有辦法看到全貌

上了愛瑪仕的網站 http://www.weddingherans.com/

我看了好幾件禮服 我都覺得很不錯

但也有人說 愛瑪仕的價錢很硬

我就衝著他們週年慶最後一天 再加上有弟弟的老師介紹

我決定 還是要去現場看看..


一進去就指名要找弟弟老師介紹的經理

但經理那天剛好休假

於是 有另一個小姐 就來先跟我們 簡單的介紹

說真的..那位小姐 介紹時讓我整個人有放空

也許 是我覺得 他在敷衍我

本來想要靜觀其變...

後來另一個門市 也就是亭萱

又帶著我們 重頭介紹一次

當然..我很滿意 亭萱整個就是我的TONE調

不囉嗦


當她帶我上二樓 我看到禮服的陳列

我眼睛都亮了..

如同網路上說的 他們的禮服陳列 沒有用套子裝

而且顏色全都屈隔的很好

一拉出來 就可以很快找到自己喜歡的禮服

而且 更特別的是

他們將拍照用的白紗 與現場的白紗分開

因為拍照用的白紗 折舊會比較快

而現場的白紗 就都是亮晶晶的

這點我覺得很貼心呢


再來就是看攝影棚 有幾個很時尚的地方

我一看了 腦中就有畫面咯~~

後來就到了樓下的接待區

準備要來好好談談 俗稱的包套咯!!!


由於我個人認為 18吋的相本 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大本

所以我直接問 15吋的相本

再加上相框我也覺得沒有必要

是因為一定會很難收藏

所以 我就改成了大海報 立刻變成了30吋

拍照時 會有5套禮服 特別的是 男生的部份 也是由他們去準備

會配合女生的禮服搭配衣服

對我來說 我覺得 這個也很棒

所以 最後我們談的價格 及包套的內容

大家可以參考我在非常婚禮所打的經驗談

http://verywed.com/evaluate/evaluate.php?evlID=58113


相信我!! 包套就是包套而已

最後的價格 會因為多挑照片 而多出很多

所以 我後來的經驗是 如果有些東西 是你不想要的

你就可以跟門市直接換成多挑組數

其實我原本是想要原始光碟 全部檔案的

但不太可能 而且費用又會更高

我也曉得 其實攝影師他們最主要就是賺這個

不過 下次大家去談的時候

可以先問問看 如果要全部的影像光碟 費用是怎麼算咯~

一般我所知道的 全部影像光碟 通常還是在一些攝影的工作室

或是小型的婚紗公司 才會有送

大型的婚紗公司 還是比較少...

但小型的婚紗公司 缺點就是 禮服會比較少

這個就是見人見智咯!!!


說到禮服 不得不稱讚一下我的禮服秘書 依汎

真是我的好朋友

第一次見面時 覺得她酷酷冷冷的

認真跟她交陪才發現 也是個high咖

整個跟我變成大好朋友....

當然 也是對我最沒有心機的一個

只要挑到我穿起來很好看的禮服

我們就會在禮服間裡又叫又跳的

每次一到愛瑪仕 她只要看到我

就會大叫好朋友

哈~

在我旁邊的就是依汎 在後面的心機鬼就是亭萱啦~ 



左下角是拍婚紗時的造型老師 俞均

做造型時非常的細心

不過因為我沒帶她去外拍

據她跟我說 她那天等於是沒薪水

所以 我做了個業績給她

買了假片 500元

還有安瓶 500元


ps 這些東西大家是可以自備的..假片外面我看過最貴的也不過200
安瓶上網我後來有上網買,一瓶大概60元...這我在後面的交接本會再寫上給大家參考哦!!

拍照當天我們不想開自己的車

所以租了公司的攝影車 2500元

所有門票跟油錢 我們也都是要自己出的

我們的景 只有翡翠灣要清潔費700 還800 有點忘記了

不過就會有一個"冷氣"休息室 讓我們換衣服 還不賴咯

說到拍照當天

也要稱讚一下 攝影師 澤'r 還有助理黑熊

這二個人 實在是活寶

據說澤'r是愛瑪仕的紅牌

所以我們期待的很

結果當然不負我們的眾望

很會引導我們拍照..也會把他的身材不囉嗦的放送...哈

黑熊就負責搞笑 還有幫我們打美美的光




而且 講話是同一種語言的時候

就會很好溝通

我常常遇到一些服務人員 跟我講話 感覺不在同一個語言上

實在讓我覺得很冏

一直到現在 去愛瑪仕看到澤'r跟黑熊 都還是會停留下來聊個天呢!!!

有關拍婚紗照的事宜 可以看我網誌的那一篇

"拍婚紗照的那一天"http://www.wretch.cc/blog/iwin/12144425



挑選婚紗店 真的非常的重要

當然 除了婚紗店以外

婚紗店裡面幫你服務的小姐 也同樣的重要

我不敢說 幫我服務的這些人 都是最好的

但至少 他們都跟我的溝通 是很良好的

所以 這些人 是適合我的人

很多人覺得 就是要多看多比較

這樣當然很好

但我曉得 不是每一個老公 都可以陪妳走過許多的婚紗店

所以 女人們 事前的功課還是很重要

上網多看看鄉民們的建議

這也非常重要

因為人有的時候 就是特別的盲目

所以 功課、筆記 都要花時間去做

到時 真要實戰時 就不會手忙腳亂咯!!!


在去婚紗店前

不如列下 你要問問題的清單

包括有那些東西是要在包套裡頭的

那些東西是還要另外付費的

例如我們的包套裡面

另外付費的是攝影車 2500 造型老師如要跟外拍 4000

這些如果你想一開始就談在包套裡面

不如就一起在裡面 要殺價時 就一起殺

甚至你覺得 你會開始就挑個70組相片

那一開始就用70組去談 也是可以的

不過 我們是30組 他是拍了200多張讓我們挑

如果是60組的 聽說 就會拍到400多張挑

所以 一樣咯~ 見人見智啦~~~~~~


改天再把從婚紗店有拿回來的所有東西

一併拍照傳上來咯~~~~




今天的前言與婚紗店的挑選 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

希望大家可以滿意喲!!!!

請期待下回的 "喜餅的挑選與喜帖的製作"


iw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