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15  

今日上菜之紅蘿蔔多多之蔥爆炒梅花豬

之所以會紅蘿蔔多多 是因為我有個很愛吃紅蘿蔔的女兒!

寫食譜之前妞娘要先說明

我不是專業的廚師,只是自己很愛煮

也有個很捧場的老公跟女兒

所以愈煮愈開心

沒有特別的比例調味,一切都是靠感覺

只是因為總是會有朋友問我,這個要怎麼煮呢?

一時興起,就會寫些煮菜的過程跟大家分享喲!!

 

Step1.備料

IMG_5201  

梅花豬 半斤 

青蔥 3~4隻

蒜頭 2~3粒

紅蘿蔔 配色用 (妞很愛,所以我切了半條)

肉的醃料:

醬油 一大匙 

米酒 一大匙

糖 半匙

玉米粉 少許

9312c90  

調味料:

味醂 一大匙 (如果沒有 可用少許糖及少許水)

蠔油 一大匙 (如果沒有,可用醬油膏,但要注意不要太鹹哦!)

--以上,請先備料完成,接下來只要五分鐘,立馬可上菜了哦--

Step 2.

使用"蔥白"爆蔥油

妞娘使用的是特福的不沾鍋,所以要冷鍋冷油就把料先放下去

盡量不要把鍋子燒到冒煙,因為會產生不好的物質哦!

IMG_5202  

舉手發問:為什麼不沾鍋還要放油呢?

因為我們要做的是"蔥爆",要用蔥去爆香油,再用這個油下去炒

這可是美味的關鍵哦!!但也因為我用的是不沾鍋,所以油不需要太多,如上圖所示哦!

開中火讓蔥炒出香味,有點"赤赤"的感覺,就可以把蒜放下去(因為蒜容易焦,所以不要太早下) 如下圖所示。

IMG_5205  

 

IMG_5206  

接下來會聞到非~~~~常香的味道,表示已經爆香完成

這時可以加上紅蘿蔔,因為紅蘿蔔是脂溶性的維生素,所以要先用油炒過,

炒到紅蘿蔔變軟的時候,就可以放我們今天的主角"梅花豬肉片"咯!!

IMG_5207  

先把爆香料放一邊後,再把豬肉放下去,這時不用急著翻炒

約等到10秒後,就可以開始翻炒咯!!

因為不沾鍋很輕,所以妞娘是可以輕易翻鍋的

翻鍋的好處就是可以讓炒料均勻

還有讓肉平均翻炒,這樣可以讓每個地方吃起來都軟嫩軟嫩哦!!

不會翻鍋也沒關係,就用筷子或鍋鏟 也是可以的!!

IMG_5211  

等肉都翻炒變色後,就可以先加味霖後,再加入蠔油

也是一樣持續翻炒到入味(這時可以蓋上鍋蓋,悶個20秒,如果要蓋鍋蓋,請轉中小火,才不會焦了哦)

IMG_5212  

最後再加上蔥綠部份,稍稍拌炒一下!!

起鍋前在鍋邊,用一小匙的白醋,嗆一下。

再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咯!!!!

IMG_5215  

從一開始的蔥爆到最後起鍋,前後不過五分鐘,就可以上菜

所以這個是快炒菜,千萬不要炒太久

因為肉就會老掉了哦!!!

這是一道妞爸最愛吃的菜,如果妞沒有要吃,我一定會再最後再把生辣椒拌炒進去

有辣,妞爸可以吃個三碗飯!!哈哈

 

妞爸很喜歡吃梅花豬肉

所以我的炒豬肉,不過是蔥爆、泡菜炒、麻油豬,我都是用梅花豬肉

肉攤老闆看到我 都會直接拿梅花豬肉給我了XDDDD

買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幫忙切片,回來就方便多咯!!

 

同場加映

再燙個青菜,做個起士蛋

是不是營養滿分的晚餐呢?

IMG_5217  

 

最後的最後!!!!!!

再來個完美的甜點

是不是就完美了呢!!嘿嘿!!!!!

IMG_5197  

 

 

妞娘愛上菜,我們下次見!!!!

IMG_5212  

iwin.... 2014.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