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08        

Iwin 特製的肉醬義大利麵

這算是我招牌菜之一

因為很簡單做~ 做完後可以連吃很多天~

有了自己的廚房後 做完 可以分裝冷凍...

要吃的時候 把肉醬拿出來解凍加熱

要拌麵、拌飯、做pizza 都很好吃哦!

 

我的肉醬麵口味偏甜 有點綜合西式、台式、日式的味道 

調味一向都很隨興 所以 無法精確的告知大家我下的量

真是歹勢啦!!

 

食材一覽表

IMG_6279    

洋蔥 2顆 

紅蘿蔔 1根

豬絞肉 一斤半(下重本,老闆說胛心肉很好吃哦!!)

也可以用牛絞肉搭配豬絞肉哦!看個人咯!

義大利麵醬1~2罐 

(今天用的是costco賣的三罐一組 綜合口味)

水煮蕃茄 1罐 (也是costco買的~一箱用非常久)

(也可以使用一般蕃茄先水煮後去皮~但罐頭的酸味比較明顯)

義大利麵 一包 

(不管是要長麵還是捲麵還是造型麵都可以哦!但肉醬麵建議用捲麵或造型麵)

蕃茄醬 少許 (麥當當的蕃茄醬3包的量)

醬油 少許

米酒 少許(醃肉去腥用)

味霖或糖少許

月桂葉 2~3片

巴西里 少許

奶油一小塊 (星巴克麵包會附的那種一塊)

油 少許

第一步-準備食材

將買回來的豬絞肉 加少許的醬油、糖、米酒 醃一下下

IMG_6280   

再來是將洋蔥 切細碎 是說泡在"開水"裡 比較不容易流淚

但我今天太感動 還是用了二張廚房紙巾啊!!!!!!

IMG_6281 IMG_6282  

切完洋蔥才發現我忘了準備紅蘿蔔,於是拿出我的好幫手

絞個幾下,就讓紅蘿蔔變的非常的細碎了

IMG_6283   

此時準備好如下圖:

IMG_6284   

2.開始料理

鍋還沒熱前~先將橄欖油及奶油一塊一起下鍋後等油熱

等到開始冒泡時就可以先把洋蔥丟下咯!!

註:為什麼要用二種油 不可以只用奶油呢?

因為如果單用奶油,很容易就焦咯!!

IMG_6285  

等到洋蔥都炒軟變成半透明狀,就可以把紅蘿蔔下下去咯!

 IMG_6286 IMG_6287  

加紅蘿蔔下去炒~甜味會很明顯~也可以讓不愛紅蘿蔔的小孩 大口吃下而不自覺呢!

炒到一半會發現好像沒什麼水份~這時可以加一點自然高湯(就是水啦)~大約一湯匙哦!

IMG_6290  

再炒到一半,小孩剛好午覺睡醒正在不爽~

只好讓她坐在推車上看媽咪炒菜了!

IMG_6291   

當洋蔥跟紅蘿蔔都炒軟了以後~就可以把絞肉放下來炒咯!!

IMG_6293  

此時要用力的翻炒,等到肉都變色的時候~ 就可以下醬汁啦!

順帶一提~ 如果要做肉燥飯~ 等肉都變色後 就可以下醬油、冰糖

慢慢的魯~ 就可以變台式好吃肉燥飯哦!!!!

IMG_6294  

好啦! 言歸正傳~ 首先~先加入水煮蕃茄罐頭~

加入後會發現蕃茄滿大顆的~ 我都會用料理剪刀在上面剪一剪變小塊~

千萬不要剪到鍋底 鍋子會刮壞的!!

加入後 要先翻炒 讓蕃茄炒一下會有香氣哦!

IMG_6295 IMG_6296  

再來是加肉醬~今天本來預計要用2罐

後來發現 costco的真的很大罐

所以我用了一罐半~ 原味1罐加帕馬森起士口味半罐

注意哦!! 放了原味1整罐的完後~ 可以再把水加到瓶子中大約 搖一搖

再加入我們的食材中~ 一方面不浪費醬~ 一方面也加自然高湯在裡面

如果都只有用醬 很快就焦了 沒辦法熬煮太久哦!!

IMG_6297 IMG_6298  

待中小火煮了約10分鐘~

加入月桂葉 繼續熬煮10分鐘

IMG_6299  

醬汁變濃了~~此時可以開始嚐味道了~ 

通常我會在這個時候 加一點蕃茄醬~ 

我覺得麥當當那個口味的蕃茄醬又好吃又適合

下次買麥當當 沒有用到的話 可以留下來用哦

再來我會加一點點醬油、味霖、糖

如果有醬油膏也可以 加一點點~ 增加顏色 還有中和一下酸度

不建議加鹽巴或雞粉~ 會太鹹哦!

IMG_6300  

調完味 就可以繼續熬煮了喲!!

接下來就是要煮麵了

首先登場的是今日最佳女主角

姐姐從義大利的家樂福 帶回來的

超假掰公主專用義大利麵

裡面有星星、高跟鞋、城堡、南瓜馬車~

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

IMG_6301  

準備一個水鍋~加鹽巴 待完全煮滾後

就可以把麵下水鍋咯!

一般是等7分鐘 但可以在7分鐘的時候

先試試麵的熟度是不是你要的~

如果不是就繼續煮哦!

IMG_6302   

小小提醒 把麵從水中撈出來的時候

要在滾水的狀態~ 不要熄火後撈出來

麵條容易吃水哦!!!

3.上菜咯!!擺盤去!

IMG_6303   

煮好的麵~不用客氣的灑上滿滿的肉醬

IMG_6304   

加上一片起士等待溶化~

IMG_6305   

你說說!!!這片起士有沒有順便溶化了你的心!!

而且這是低脂的起士~~哈!!

上面灑上一點巴西里~已經很美味的樣子了!

IMG_6306   

總覺得少了什麼 原來是滿滿的肉應該要配上青菜

所以我燙了三朵花椰菜來當配角襯托一下!!

IMG_6308  

愛吃辣的老公~ 二話不說 拿出 我姐從義大利帶回來的禮物

非常深得他心~ 大方的灑上很多 大口大口吃完了喲!!

IMG_6310  

 

後記:

我也有準備給我家妞妞吃

只是醬弄的不多 但放了起士

大人的碗 半碗吃光光

並且吃了一朵花椰菜哦!!!

 

其實這道菜真的很簡單~

大家有空可以在家做做看哦!!

明天中午打算煮個溫泉蛋 再放到上面去!!

哇!!!!! 我又餓了!!!!!!

 

iwin.....食。

  

arrow
arrow

    i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