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21.JPG 

 

總算從月子中心離開了... (我心在淌血...)

 

還記得........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個週末!

 

我們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來吧!母嬰同室24小時~~

 

才不會回到家以後手忙腳亂的....

 

是的!我們覺得這個決定很理性!也該這麼做才是...

 

於是... 我們過了一個難忘的 friday night!

 

此時我才驚覺!! 照顧嬰兒~ 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就算!自己親生的也一樣......

 

開始擔心回家後的生活了.....

 

當然在懷孕的時候 就已經拜讀了"百歲醫生教我的事"

 

這是一本大家極推! 並且書上寫著讓我很心動的!! 訓練孩子一覺到天亮!

 

並且!我們也下定決心要這麼做!! 告訴自己~ baby哭就讓他哭吧!

 

哭久就習慣了!!! 就會累了 就會睡了!

 

那個難忘的friday night~

 

當妞妞哭的時候~ 我跟老公是驚醒~ 然後 面對面的說 "要不要理她啊"

 

再哭個一分鐘~ 我心都要碎了!

 

而且跟老公討論 她肚子餓了啦~ 她尿布要換了~ 她會不會不舒服

 

會有一大堆的想法閃過那時候的腦袋~

 

所以~ 我們還是把她抱起來 看看是不是尿布溼了~ 是不是太熱了~ 是不是肚子餓了~~

 

說也奇怪~ 抱起來 就不哭了~ 原來~!是要抱抱啊 ~(笑)

 

那時覺得 妞妞真是個天使~ 在跟我們撒嬌~

IMG_1666.JPG  

 

"回到家".......

 

也許是妞妞要習慣新環境....

 

哭不停 也睡很淺~ 一下子就醒了~

 

我有個貼心的好婆婆... 堅持要幫我做月子...

 

我也很心疼她 總是一大早就要從土城跑來樹林.....

 

我又是個嘴很刁的媳婦.... 被我阿母養刁的啦~

 

婆婆總是很熱心的煮了很多湯 很多菜~

 

無奈我因為睡眠不足 以及上面的原因 總是只吃了一點點

 

但湯很用力的在灌! 為了就是補奶水...

 

我很感激婆婆的辛苦.....

 

但我必須得要說~ 如果有下一胎~

 

我阿母如果還是太忙 我決定住滿月子中心30天!!

 

這樣才能在月子期間 得到完整的休息~~~

 

在家的15天~~

 

每天婆婆就是叮嚀我~ 不能洗頭~(想到我頭又癢了)

 

而我為了要抓妞妞喝的奶量~

 

所以都是擠出來瓶餵!

 

那15天~ 我沒享受到天倫之樂~

 

就是不斷的擠奶~洗奶瓶、餵奶、換尿布!!! 一直在這樣的迴圈~ 一直繞!

 

老公也睡不好~ 我也睡不好~ 婆婆也好辛苦!

 

那一瞬間! 我總算明白 為什麼會有產後憂鬱症了....

 

因為不能洗頭~會很煩燥! 因為不能吃自己想吃也愛吃的東西 會很煩燥

 

因為不能好好的充足睡眠~也會很煩燥!

 

重點是~ 當妞妞哭的時候 我會很自責! 自責是自己沒帶好她 沒照顧好她!

 

這時!老公的角色真的很重要!

 

IMG_1883.JPG 

 

老公下班時~ 都會乖乖的去幫妞妞洗澡....

 

晚上妞妞哭鬧的時候... 除非逼不得已~ 他才會乖乖的去客廳睡.....

 

當我很自責的時候... 他就會安慰我... 其實沒這麼難啦...

 

抱著我讓我哭一哭~ 就沒事了!~ 雖然這樣看似平凡~ 但卻是非常重要!!!

IMG_1716.JPG  

 

至於百歲的方法... 我們在妞妞回到家的第二天就放棄了...

 

其中一點是因為我們二個人 都是捨不得小孩哭太久的人...

 

而且妞妞在第二天 居然哭到燒聲了....

 

另外一點就是~ 妞妞是個硬脾氣的孩子! 她真的可以給妳哭不停 哭不停 哭不停

 

我常懷疑~ 獅子座的個性 這時就顯現的這麼明顯?

 

連趴睡這件事~ 也是她自己決定! 我要趴就趴~ 我不趴就是一直踢 一直哭!!!

IMG_1733.JPG 

其實我跟老公認真的討論過...

 

老公跟我都覺得...

 

其實妞是個缺乏安全感的孩子.....

 

孩子的成長... 就是這個時期... 最需要人陪 最需要人抱...

 

等到她再大一點~ 就不給抱了....

 

那為什麼我們不能在這個時候 多給一點愛 多給一點安全感~

IMG_1723.JPG  

至於晚上的一夜好眠!!

 

不如就隨緣吧!!!

IMG_17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